楼诚衍生-青丘狐传说(片段2)

石太璞醒来的时候,已是天光大作,他脑袋歪靠在一株树边,斩妖剑和罗盘安然无恙的搁在他怀里,眼皮沉沉的翻动了几下,他猛地清醒过来一个鲤鱼翻身的从地上跃起,慌乱得撞上了王赤城的鼻子。

 

王赤城呜咽一声,捂着鼻子恶狠狠的朝他咆哮,「孽徒,你想害死为师啊?」

 

石太璞羞愧的垂了垂眼,转而又用乌黑的眸子直直的望着王赤城,「徒儿昨夜瞧见一只白色妖狐,色相法术皆是上乘,只怪徒儿法力不济,被他一阵妖气迷晕过去...」

 

「尔等小妖,还轮不到他在我王赤城面前撒野...」

 

「嘶...」王赤城忽然捂着脑袋痛呼一声.

 

「何方妖孽?」石太璞一旋身护在王赤城面前,修长的手指握紧手里的斩妖剑.

 

王赤城气得差点把牙都咬碎了,故意笑了笑,「无事,无事,徒儿,是我近来研习法术,血气不顺,所以偶尔头疼.」

 

石太璞疑惑的眨了眨眼,也没多想,接着问,「这么说,师傅已经捉了那狐妖?」

 

王赤城眼神闪躲,声调愈发低下去,倒有些底气不足的意思,「那是自然,区区小妖...噢哟...区区小妖...哎呀...」

 

「...师傅...」

 

「无碍无碍,徒儿,此地不宜久留...」

 

「可这妖...」

 

「容后再议...」

 

====

又是一年元宵节,街上张灯结彩,各式各样的花灯将汴州城点缀得流光溢彩.

 

石太璞执着宽大的衣袖,望了望窗外的一轮残月,他穿着月白色的荷月底纹长袍,屋内的烛火将他的影子印在墙上,影影绰绰却不失风姿.

 

 

一只白色的狐狸蜷缩在他的桌案上休憩,忽的被夜风拂得渐渐转醒,他乌溜溜的眼睛一开一合,眯起一条缝,俏生生的滑稽,他的毛皮似渡了一层月华,摸上去柔软温润,石太璞忍不住揉了揉他的肚皮,好笑的点了点他的鼻尖,「阿蔺...你这肚子没几日可又圆润了.可是偷食了我家猫儿的鱼?」

 

「哼...我堂堂狐仙,哪里瞧得上那只母夜叉的鱼.」蔺晨在心里默默翻了翻白眼,几步攀着石太璞的袍袖跃到他的肩膀上,绕着他的纤细的颈脖围成一圈,尖尖的嘴伸出小蛇,舔舐着石太璞白皙的脖子,他唧唧的低吼了两声,「我想吃的是你,小道长.」

 

石太璞哪里听得懂他在胡诌什么不知羞耻的话,他只当是小狐狸在使性子撒娇,便由着他啃噬自己的肌肤,小狐狸玩了一会儿得了趣,便乖乖的缩在了他的怀里,石太璞抚摸着他的毛皮,说道,「师傅昨天来信了,说是瓮尚书家的小姐被妖怪附体,我明天可得离开了,唉...你这小东西...咬我作甚?」

 

石太璞敲了敲他的脑袋,好笑的接着说,「师傅最记恨狐狸,他要是见到我偷偷养了只狐狸,非得扒了我的皮不可,你这一身伤也好了,该回去了.」他叹口气,眼里忽然有些湿润,「万幸你只是只普通狐狸,不是那些魅惑良家女子的妖怪.」

 

3月前路过溪边,石太璞捡回了这只满身是伤痕的狐狸,他一开始抱有戒心,可后来见狐狸对他的符咒和斩妖剑丝毫无反应,才安下心来,知道他是只普通狐狸.

 

小狐狸呜咽一声,有些哀伤的把脑袋往他怀里拱,石太璞苦笑一声,「你倒是有灵性.」

 

===

石太璞提着一盏菱形花灯,纸上描着并蒂芙蓉的图案,和着柔柔的烛光,显得别致.

 

街上人声鼎沸,人来人往,接踵而至,他背着一个竹篓,小狐狸两只尖利的爪子攥着筐口,瞧热闹似的探出脑袋张望.

 

石太璞偏了偏头,「阿蔺,你呆好了,街上人多,可别被人撞到...」他话刚一落音,竹篓里面的小狐狸嗖的一下蹿上他的肩头,然后攥住他的衣角滑到青石路面上...

 

石太璞大惊失色,慌乱的往前追去,「阿蔺,阿蔺,你去哪里?」

 

他一路跌跌撞撞,撞了好几个人都没来得及道歉.

 

追到湖边的时候,什么影子都寻不着了,石太璞失落的坐在草地上.

 

忽见一颗隐蔽的树后走出一位白衣飘诀的男子,他姿态风流,笑盈盈的看着石太璞,石太璞真真是心里烦躁不安,见这人现在看自己,心下更烦,莫不是问路的?于是偏过头去避开这个陌生人的眼神.

 

却见那人开口,「小道长,怎么我化了人形,你就认不得了吗?」

 

石太璞不敢置信的转眼瞧他,「你是...阿蔺?」

---

琅琊榜:蔺晨         青丘狐传说:石太璞

我依然拒绝吃药。。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73 )

© 狗尾巴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