荣石X方孟韦 千秋 八(下)

方孟敖从小吉普里出来时,指尖还燃着半根雪茄,那处泛着一丝猩红的火光。

雾气缭绕的夜色间他看到了不远处的方孟韦。

方孟敖心里怔了一下,敛藏起犀利的目光,拧高眉毛瞧着弟弟走近自己。

[你怎么来了?]他把雪茄塞进唇间,心烦意乱的猛吸了口,烟气儿在喉咙里辗转一霎,复又散开。

尼古丁辛辣呛人的气息迎面扑向方孟韦,他忍不住轻轻咳嗽了一下。

[哥……]方孟韦先是低低的喊了声,他也是知道分寸的,直直的把方孟敖往一边带,顺带朝着他使了个眼色。

方孟敖顺着他的视线看向那辆吉普车,车里坐着个人,只有模糊的影子,不大看得清。

[先别问原因,大哥你带着稽查大队回营地,这里由我来处理。]方孟韦对这件事讳莫如深,他不清楚方孟敖的具体身份,可他了解自己的大哥,忠义,正直,能为了国家把命丢了都不怕。

[孟韦,我有分寸,倒是你,忘了我在营地里跟你说的话了,不准你搅进来,大哥的话你都不听了?]

[大哥……]方孟韦心尖的血倏然一凉,脸色起了一些变化,他最是拿大哥没法,他自己本是个犟脾气,可方孟敖更犟。

[现在你的境地有多危险你知道么?国共两党利用你对付着北平分行……]他说着停了下,[咱们的爹,第四军团来抢救济粮,他马汉山不喊北平警局的人,倒叫你们经济稽查大队来抓人,他动了什么歪心思我不知道,但我不想看见大哥你身陷囹圄。]

方孟敖眯起眼睛,心里悄悄的审时度势,半晌没有接话。

过了一会儿他问,[孟韦,你是不是听到什么风声了?]

方孟韦焦急不已,自己虽说是身在其中,可永远像个局外人,大哥,父亲,姑爹,甚至连这个荣石,都在拼命的把自己往外推,这种尴尬却又无能为力的心境,在大哥来到北平第一天就开始滋生,以星火燎原之势把他往日的冷静烧的寸草不生,哽咽蔓延上喉咙,方孟韦愈想愈气,想把一肚子难受和委屈全部一泻而出。

[大哥,你就听我一句劝。]他的眼圈红了红,眼睑悄然垂了垂,复又抬起,眼睛还跟和小时候一样明亮,似乎这么些年来从没变过,方孟敖瞧得心底一软。

[现在时局大哥分得清,可只要是为学生们好的事情,我就得来,这是你大哥我的职责和使命,至于他马汉山心里打什么歪主意我也就顾不上去揣测了。]

[我从小就听大哥的话,可我希望大哥这一次能听我的。]方孟韦的盈起泪花,辗转在眼眶,字里行间带着叹息。

方孟敖揉揉他的脑袋,忽然笑了,[小时候你最爱跟我屁股后面转悠,眼泪汪汪的,成天要大哥哄你,现在都二十多岁的人了,还是动不动跟个小孩儿似的红眼睛。]

他手握成拳头轻砸在方孟韦的肩头,笑意更浓,[没出息……]

方孟韦惊喜的瞪大眼睛,吸了吸鼻子,[大哥……你答应了?]

方孟敖没回答,转过身朝后面大吼一声,[稽查大队的,听我口令 陈长武带着一小队人留下……其余人全部上车,立即返回青年航空服务对营地。]

[是。]后面的稽查大队队员异口同声的回答,没人发出一丝质疑。

[现在这里由北平警局的方副局长接手。]他说完回过身去看自己的弟弟,[孟韦,我的人现在由你指挥,你要保证自己安全,大哥今晚上听你的,原因就不问了,但记住大哥的话,大哥要你清清白白的,片尘不染,跟这些畜牲狗官斗来斗去的事儿,天塌了还有大哥挡着,所以你不许掺和进来,妈不许你这样,我也不许……]

[甚至咱们的爹……他也是不许的。]

[好,我答应大哥,可你也得答应我一件事。]方孟韦笑了笑,好似在大哥面前可以肆意露出稚气,除下伪装,[大哥一个星期必须回家吃饭一次。]

[孟韦……]方孟敖苦笑一下,内心的纠葛却被方孟韦明朗的笑容给解开了,他终于回了句,[好,我尽量。]

荣石看见方孟敖上车离开时便就下了车,站在吉普车门旁,他凝望着方孟韦朝自己走来,刚刚孩子气般放松的神情忽然紧绷了起来,眼神转变成了凌厉和戒备。

他苦笑一下,轻垂下眼,遮去了眼中的落寞和惋惜。

[荣副局长,一切都办妥了。]

他机械式的站在他面前回答他,哪里还是刚刚那个在方孟敖面前低声规劝的方孟韦了。

[心疼你大哥,怕他被马汉山陷害,却把这个烫手山芋丢给我荣某人,方孟韦……]荣石气声低沉,却让方孟韦听出了一丝怒意。

[算盘打得这么精,真不愧是方行长的宝贝儿子。]

[荣副局长,我没存心……]方孟韦自知自己算计荣石在先,于是也不敢向先前那样嚣张。

[你欠我笔人情债。]荣石打断他,嘴角浮出一抹浅浅笑纹,[我记下了。]

方孟韦在心里编了一肚子的解释被他给噎了回去,只好硬起头皮,挺直腰杆,[我拼了命也会把这人情给还了,荣副局长不必惦记。]

[来日方长嘛……]荣石移开眼神,门口的卫兵替他开了大门。

*

[怎么,开枪啊,你个孬种不敢开枪,老子就接着骂你第四军团……]

马汉山气得把一手拿枪一手叉腰上,暴跳如雷的换着花样骂那个特务营长。

特务营长嗤笑一声却始终不敢还嘴。

没一会儿功夫,就听见一列人的脚步声渐渐近了。

马汉山回身瞧去……

荣石和方孟韦走了进来,他心一下子紧了起来,再接着往后一瞧却没见到方孟敖的身影,心里估摸着不应该啊……

[荣……荣副局长。]马汉山第一个站直身子,心惊胆战的喊了出来。

军需处长和特务营长目光一碰,国民党里姓荣的极少,可遍布的势力却不容忽视,德高望重的荣老将军战功赫赫,前些年去了美国养老,副总统李宗仁见到都要礼让三分,再往下接着细想,莫不是他的次子,太子系的荣石,国防局的荣副局长……

两人越想越不对劲,赶紧走上前去,笑脸相迎起来。

马汉山站在一边,忽的挺直了身子,讥讽道,[你们这群第四军团的龟孙子,现在知道拍马屁了,刚刚不还说等着方大队长的稽查大队杀进了么,现在一个个怎么怂了啊?]

荣石冷着一张脸,眼睛都不带眨一下,一言不发的站在月台上,打量了两人一会儿。

方孟韦倨傲的微抬起下巴,冰冷的眼神把想拉拢彼此关系的马汉山拒在几米外,马汉山神情尴尬,刚想出口的话被他的眼神硬生生的给憋回喉咙。

荣石敛起灼灼目光,那眼神仿佛每分每秒都在变化,高深莫测让人看不透,又有狠劲,又有笑意,几人看的傻眼,背上冒出一层冷汗。

他思索一下,望向方孟韦,方孟韦立刻读懂了他眼中的深意。

先来个下马威……

他上前几步,声音变得严肃,[番号,职务,报上来。]

[国军第四军团上校军需处处长……钱佑生。]

[大点声,你他娘的没吃饭啊?]马汉山唯恐天下不乱的叫嚷。

方孟韦嗤之以鼻的偏过脸,最恨马汉山这种狗仗人势的东西。

马汉山继续煽风点火,[荣副局长,您是不知道啊,您没来之前啊,这两个畜牲都他娘的把国防部骂得是狗血淋头,哎哟……你说我这一把岁数的人都听得……]

[他刚刚都骂些什么了?]方孟韦冷哼一声,直直的犀望着马汉山,[马局长倒是学几句来听听啊,一口一个畜牲王八蛋,人家没爹娘生养吗?]

马汉山不知道方家兄弟幼年失母,平生最恨人家骂娘,他只在心里呸了一口唾沫,暗想,这个方孟韦跟他哥一样,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,牙尖嘴利得很。

他笑笑,[方副局长,我也就那么说说,这些个兵痞子,嘴脏,我说出来怕辱了您和荣副局长的耳朵……]

方孟韦瞥开视线,仿佛不想再看他……

马汉山气得在心里狠狠的跺了跺脚,你他娘的姓方,又不姓蒋,真是一个比一个难对付,一个比一个拽。

[马汉山,你恶人先告状。]那个特务营长气得掏出枪来直指向马汉山。

马汉山一身江湖气,当过冯玉祥的西北军,后来又入了蒋介石的军统组织,他不怕死的向前走了几步,想灭一灭这个小兔崽子的锐气……

却不料方孟韦抢先一步走了上去,左膝一屈,两手一绕,马汉山还没看清他的动作,那特务营长拿枪的右手就被反扣在后腰上了,方孟韦动作干净利落,拧着特务营长的手用力一箍,扯住他的手腕,咔的一声烤在铁栏杆上,马汉山被吓得后退一步,又瞧着方孟韦把玩着那把手枪,慢条斯理的抵住特务营长的后脑勺。

[现在我问,你答。]他把手枪保险栓拉开,眼睛瞥向了荣石,荣石低了低眼睛,算作默认。

[子弹没长眼睛,容易走火,你要是说错了,或者胡说,那我也只能闭上眼睛了。]方孟韦压低声音,谁都听得出那是威胁。

军需处长忍不住踏出一步,陈长武眼色一使,稽查大队的队员们立刻将美式冲锋枪的冰冷枪口对准了他。

TBC

感谢观看到这里的姑娘们,这一章依然是我的口水话,太久没更新,因为有点忙,大家要坚信,我一定会让荣石把他小方拐上欧式大床的(刚刚我说了什么?)

明天会修改,先闪了……发展到电视剧大概13集左右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04 )

© 狗尾巴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